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约稿启事

发表时间:2005-07-13 17:27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双月刊,主要刊载哲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语言文学、历史学、新闻与传播学等学科的优秀作品。本刊重视学术规范,鼓励学术创新,尤重或原创性强或富有交叉性跨学科性或富于方法论启示的学术论文。本刊欢迎培育与弘扬民族精神问题的讨论;欢迎多维视野中的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或者说科学与人文精神的对话,关注科技进步所涉及、所引发的社会问题;关注当前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农民工问题。欢迎投稿。


为使来稿得到迅速与妥善的处理,本刊敬请作者投稿时注意如下事项:


一、请附上:文摘卡片式的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同时提供文章题目、摘要、关键词和作者所在单位名称的英译文。


二、请告知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民族、籍贯、单位、职称、职务、学位、研究方向、邮政编码以及电子信箱地址(如该论文为基金项目,请注明名称和编号)。因本刊采用双向匿名审稿制,故请将上述信息另页附上。


三、请注意学术规范,在文章末尾罗列——直接或间接引用的他人观点、资料、数据、图示的具体出处——参考文献,并与正文一一对应编码,避免虚引。其著录格式为:


专著、论文集——[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M].版别.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译作——[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M].译者.版别.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研究报告——[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R].责任单位,完成年.起止页码.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文集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G]//文集文献责任者(任选).文集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报纸文章——[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电子文献——[序号]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各种未定类型的文献——[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文献责任者(译者)的处理:三人以内责任者,各责任者姓名均列出,责任者四人以上的,录“首名责任者,等.”


四、请将A4纸的打印稿寄送本刊,并将论文电子文档通过电子邮件附件传给本刊。电子文档请用WORD格式,可不排版。

五、本刊对采用稿件有权作文字删改,凡不愿改动者,请来稿时事先予以说明。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加入中国期刊网等电子网络,相应稿酬已同印刷版稿费一并支付。如不愿将文章编入以上电子出版物,请在来稿时予以说明,我们将作适当处理。


六、本刊将尽快处理来稿,作者请勿一稿两投。对于提供了电子邮件地址的作者,本刊会及时发送收稿通知。收稿后一般3个月内即提出处理意见,作者可在本刊主页的“投稿查询”中输入所投稿件的题名、作者名,查得该稿件的当前处理状态或结果,同时可得知相关编辑的各种联系方式。作者在寄出稿件后,如3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可自行处理。因编辑部人手有限,本刊难以将所有来稿寄还和一一回复,敬请自留底稿和登陆本刊网页查询结果。


如有不同意见,请投稿时先予声明。

本刊编辑的分工为:吴兰丽(哲学、政治学、法学),陶振民(语言学、管理学、社会学),丘斯迈(文学、新闻学、三农问题),蔡虹(科技与人文新视野、经济学、其他),李传印(弘扬与培育民族精神、历史学)。为便于管理,投稿稿件请直接寄至本刊编辑部。

多谢您的理解与合作!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分享新闻:
0

 

   快速检索
 

   年
   期

       



类  别:

关键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