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刊再度跻身CSSCI

发表时间:2012-02-23 09:24
近日,经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定,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了最新CSSCI(2012-2013年)来源期刊及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继2010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0-2011年)之后,再次入选。

据公布结果显示,学报在全国70所高校的综合性学报中位列第40名,较2010-2011年度期刊来源目录排名提升14位。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创刊于1980年,是国内率先在理工农医类大学创办的文科学报。依托于学校多科学特色和优势,学报积极探索多学科、跨学科学术活动体验的发展,先后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跨学科论坛”和“华中科技大学社会性别研究中心”,并利用校内外、港台、国际优势学术资源,打造了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相互结合的学术交流平台。创办了跨学科、多维视野的特色栏目,如“民族精神与文化空间”、“科技社会与人文视野”、“社会发展与转型透视”。

近年来,我校学报(社科版)的文章多次被《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学报文摘》、《新华文摘》等国内知名刊物转载(摘),3年来转载率分别为全国理工科院校文科学报的第四名、第四名和第三名。2011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进行评选,在全国673家综合类人文期刊中,学报的期刊复合影响因子(2010年度)排名第26名。(通讯员 吴兰丽)

分享新闻:
0

 

   快速检索
 

   年
   期

       



类  别:

关键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