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SSCI高校学报排名我校社科学报晋升至第12位

发表时间:2014-01-07 10:26

2013年12月29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CSSCI(2014-2015年)来源期刊目录,我校学报(社科版)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并在全国高校综合学报中位列第12名,这是我校学报(社科版)办刊史上的又一重大突破。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创刊于1980年,是国内率先在理工农医类大学创办的文科学报。依托于学校多学科特色和优势,学报积极组织多学科、跨学科学术活动;利用校内外及国际优势学术资源,探索创办了跨学科、多维视野的特色栏目,如“民族精神与文化空间”“科技社会与人文视野”“社会发展与转型透视”等;注重学术研究的历史积累和理论创新,致力于传播有创造性的、高水平的最新科研成果。

近四年来,我校学报(社科版)的文章多次被《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学报文摘》《新华文摘》等国内知名刊物转载(摘),成绩喜人。学报(社科版)诚邀大量名家,捕捉前沿、热点话题,学术影响力大大提升:其一,《哲学之维与思辨空间》《科技社会与人文视野》《民族精神与人文空间》三个栏目刊用的文章中,教授比占总刊用量的43%,三大文摘转印率占总刊用文章的50%~57%;其二,《经济理论与管理研讨》和《低碳时代与绿色发展》栏目的文章转引频次高,个别文章转引频次达到206次,文章影响力和辐射力大。

  CSSCI是学界公认的我国最权威的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是学术、学科、项目及成果评价与评审的重要依据。(详见:http://cssci.nju.edu.cn/news_show.asp?Articleid=557)(通讯员 胡章程)

分享新闻:
0

 

   快速检索
 

   年
   期

       



类  别:

关键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