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期刊浏览 >> 正文

 标    题: 基于残障概念,模式的残疾人就业政策目标评价
作 者: 廖慧卿 罗观翠
单 位: 中山大学
文章类别: 社会学
关 键 词: 残疾人 残障概念模型 就业 政策目标
中文摘要: 将残障概念模型置于社会政策分析框架下,采用政策内容分析法,辅以文献分析法针对残疾人就业促进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分析了当代残疾人就业政策的政策目标与价值导向。研究发现该政策目标仍停留在单一强调效率的层面,是一种个体模型导向的政策;该社会政策目标调整的可能性。只有将优势视角的价值观纳入政策目标;并以公民权的立场,厘清和整合残障观念模型,调整政策目标,残疾人的就业质量才能得到提升。
英文摘要:
作者简介: (1979-),女,广东省韶关人,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所博士生;研究方向为社会政策。罗观翠(1948-)女,香港人,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 教授、博导;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社会政策、社会工作。
分享新闻:
0

 

   快速检索
 

   年
   期

       



类  别:

关键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