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期刊浏览 >> 正文

 标    题: 企业社会责任、公司价值和基金业绩
作者 孔东民,林之阳
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文章栏目 经济理论与管理研讨
摘要 摘要:由于企业社会责任(CSR)在理论上和现实中的复杂性,关于企业社会责任对公司价值的影响效应的研究结论分歧较大。本文基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的市场反应与股票型基金的业绩,评估了企业披露社会责任对资本市场的经济后果。研究发现,第一,上市公司披露的社会责任报告对其未来的股票收益率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市场未能给予企业社会责任以积极的反应;第二,对股票型基金而言,偏好于社会责任型公司的基金业绩相对较低。研究结论表明,有必要进一步完善社会责任披露制度,并对监管部门合理引导与监督企业进行社会责任投资提供了政策借鉴。
关键词 企业社会责任; 公司价值; 基金业绩; 披露制度
作者简介 孔东民,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之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
分享新闻:
0

 

   快速检索
 

   年
   期

       



类  别:

关键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