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期刊浏览 >> 正文

 标    题: 外部治理与企业内部薪酬差距——基于分析师与媒体关注的证据
作者 何融
单位 暨南大学
文章栏目 经济理论与管理研讨
摘要 摘要:缓解上市公司高管与员工的薪酬差距对于实现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虽然企业内部的薪酬差距引起了政府与媒体的广泛关注,但对其影响因素的研究依然较少。本文从分析师关注和媒体关注这两个角度出发,考察外部治理是否影响企业内部的薪酬差距。基于中国A股2005年至2015年的上市公司数据,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外部监督显著降低了上市公司的薪酬差距。在考虑内生性问题后,结论一致。这说明分析师和媒体这些外部监督有利于约束企业的行为。本文的研究对于缓解上市公司高管与员工的薪酬差距、实现社会公平,有着一定的理论意义和政策价值。
关键词 分析师关注; 媒体关注; 外部监督; 薪酬差距
作者简介 何融,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
分享新闻:
0

 

   快速检索
 

   年
   期

       



类  别:

关键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