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期刊浏览 >> 正文

 标    题: 论我国工匠精神培育的劳动法保障
作者 喻术红,赵乾
单位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武汉大学
文章栏目 法学经纬与政治纵横
摘要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是现代社会不断发展所必需的重要精神形态,具有劳资同构性、严谨性和专业性等基本特性。工匠精神培育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完善的劳动法保障。我国现行的劳动法律制度与培育工匠精神的要求尚有不相契合之处,故有必要结合工匠精神的自身特点和现实国情,在就业稳定、职业教育培训、集体劳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涉及工匠切身利益的具体制度方面,做深刻的反思,以期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关键词 工匠; 工匠精神; 劳动法; 劳动关系
作者简介 喻术红,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分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赵乾,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分享新闻:
0

 

   快速检索
 

   年
   期

       



类  别:

关键词: 

-

       

 友情链接